dahliax

【GGAD】隐秘玫瑰14

架空历史向AU,双王子梗,战败质子梗。

人物超级OOC预警,原创人物超多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小公主阿莉安娜正在自己的寝殿里午睡,突然寝殿的门被推开,阿不福思匆匆忙忙地闯了进来,软床旁站立着的侍女们大惊失色,连忙劝阻道:“二殿下可千万轻声些,公主殿下被吵醒可是会大发脾气的!”阿不福思急躁地一把甩开侍女的手,嚷道:“滚开!”他从洁白的床上将还在熟睡的阿莉安娜抱起来,就大步向外走去,离去前还恶狠狠地朝着侍女们吼道:“你们谁都没有见过我!知道了吗?”侍女们一个个都吓得开始瑟瑟发抖,她们谁也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来,只能一个劲地拼命点头。

      年幼的公主因为服食了安神的药汤,所以一直睡的分外深沉,她是在一阵马车的颠簸声中醒过来的,她缓缓地直起身来,迷迷糊糊地咕哝道:“阿不思哥哥?”一直坐在她身边的阿不福思叹了一口气:“是我,我亲爱的小妹妹。阿不思也许回不来了,就算他能够回来,也已经一切都晚了,他会成为威塞克斯的阶下囚。“阿莉安娜不高兴地撅起了嘴,她嚷嚷道:“不许你这样说阿不思哥哥!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他了!我想他了!呜呜呜呜……”阿不福思明显已经很适应阿莉安娜这种情绪化的模样,他用手轻柔地抚摸着妹妹的头顶,软声哄道:“安娜乖,不要哭了,我什么也不说了,别哭了,好吗?”小女孩的情绪激动,哭得小脸通红,完全不理会兄长的安慰,阿不福思显示出充分的耐心来,他也知道此刻并非解释的好时机。

      就在这对兄妹逃离皇宫后的那日傍晚,威塞克斯公爵埃德加一身戎装地出现在皇都的城门口,他带来的军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管了皇城的各个区域,那些早被收买的卫兵就地哗变宣誓效忠新主,仍旧有一些试图抵抗的忠诚之士被就地斩杀。血水顺着灰青色石板的缝隙汩汩地往下流淌,焚烧尸体的浓烟滚滚冲向天空,象征邓布利多家族的凤凰旗摊在地上皱成一团,可是无人在意。

      后一天的正午时分,那艘货船在港口停靠下来,阿不思看到故国土地的时候,他感受到的并不是喜悦,而是从直觉深处涌上来的,越来越强烈的不安。他注意到港口的凤凰旗仍旧在迎风飘扬,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异样,可是当他看清那成列等候在码头的卫兵铠甲的一刻,他猛地将身后即将探出脑袋来的奥利弗一把推了回去:“你千万不要下船!待会儿混在水手里逃出去!然后去找伦纳德·威尔大人!”奥利弗急的双目发红,他焦急地小声说道:“殿下请您随我一起走!”“怎么一起走?这样大家谁也逃不出去,只有我能把他们引开。”阿不思的脸色苍白,他喃喃低语着:“再说我不能让父王一个人孤零零地等在宫殿里,我还没去向他问候呢。”奥利弗仿佛看到有一滴眼泪从阿不思的眼中滑落,但是很快他家王子殿下又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,他继续说道:“再会,奥利弗。”

      身着高地玫瑰纹章铠甲(注1)的新任皇家卫队长微笑着向阿不思行礼:“大殿下,我们等候您很久了,请您随我们来。”阿不思点点头,不紧不慢的声音竟听不出一丝波动:“劳驾。”他抬脚踏上了石阶的第一级,太阳正升至最高点,光线透过不远处宫殿的顶部折射到他蔚蓝如海的双眸中,灼烧着他的视网膜,但是他强忍着没有阖上眼睛。因为阿不思清楚地知道,自己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,无法自由自在地欣赏这美丽的阳光了。 

      国王的寝宫里静默无声,厚重的窗帘将光线遮得严严实实的,仿佛畏惧会打扰了那长眠的逝者。金属摩擦的铿锵声在空旷的寝殿里响起,一身轻甲的威塞克斯公爵慢慢踱步到窗边,撂开了窗帘的一角,一束光线透窗而入,映照的床上那张安静的脸庞愈加苍白。“我的好姐夫,你的长子回来了,你一定很想他吧?我也很想他呢,不过他旅途劳顿,我要先请他好好休息下。他毕竟是我的亲外甥,只要他乖乖听话,我不会杀他的,你觉得如何?”埃德加笑盈盈地问道,不过没有人能再回答这个问题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再说一遍?”利希施塔特国王睁大了眼睛,质问道。“千真万确,邓布利多国王陛下已薨,现在皇都被威塞克斯公爵控制,国王的大王子一回去就被软禁了,其余两位小殿下生死不明。”奥尔良公爵言之凿凿地复述道,那张原本胖胖的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。利希施塔特国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陷入了沉思中。

      因为被限制出行,阿不思只能靠窗口的光线推移来判断时间,他曾不止一次地向卫兵提出要去面见父王,都被委婉地拒绝了。他被软禁在自己原本的寝宫之中,这是他小时候长大的地方,每一处的摆设都维持着原来的样子,如今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。每餐的吃食都由皇家卫队长亲自送到房中,这位高大的卫队长显然是受到了细致的嘱托,仅仅回答必要的问题,其余的一句多余的话都不会说,既不热情也算不上轻慢。

      阿不思的胃口一直不佳,今天的晚餐也只是草草地塞了几口,避免不会饿死的程度罢了。浴桶里灌满了温热的洗澡水,阿不思将自己整个身体沉没在水面之下,红色的发丝在水波里漂浮,被水浸泡至发白的皮肤显得更加透明。肺部的空气渐渐被挤压殆尽,窒息感愈来愈强,大脑开始眩晕,阿不思猛然睁开双眼,从浴桶里直起身来,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,水花四溅,撒到地砖上一片濡湿。

      拿起纯白的布巾匆匆地擦了几下尚且潮湿的发梢,阿不思披上了及膝的米色睡袍。他轻轻地走向床边的斗柜,拾起一条镂空的瓶型项链。他的红发又长长了一些,快将整个雪白的脖子都覆盖住了,他扯开项链的搭扣,想将它扣紧,没想到第一次却失败了。正当他准备再尝试一次的时候,一双手温柔地覆盖到阿不思的手上,帮他将项链扣紧。阿不思完全没有料到背后有人,情急之下,向着来人反手一推,结果身后之人似是早就料到了他的这个动作似的,一把扣住了阿不思的手腕,顺势一扯,从背后将他整个人搂进了怀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1:高地玫瑰,威塞克斯家族的家徽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