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hliax

【GGad】苍穹21

       架空军事向AU,飞行员梗,基本参照二战时期的德国空军。

       年龄设定上,GG是ad的生父的战友,比ad年长20岁。

       人物OOC,OOC,OOC预警,年龄操作,不接受的请勿点击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尽管天空中飘着濛濛的细雨,但是飞行执照考试仍旧是如期进行。机翼的银灰色涂装让它们在冬季的阴霾里显得愈加整齐肃穆,威斯科夫的学员们全员都身着飞行员套装,尽管大家的个子有些参差不齐,但是青年们的双眼都宛如冬日里难得一见的太阳般熠熠发光。集训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,绝大多数人通过了考试,但是也有人无法被幸运女神眷顾,几家欢喜,几家忧愁。

       考试结束的时候,连绵的阴雨骤然停止了。学员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拍照留念,阿不思毫无悬念地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,他与埃维森斯、巴泽尔与鲍尔一行四人在他自己驾驶的战斗机前拍了一张合影。埃维森斯看到另外两人转身走开后,轻笑着询问道:“我们一起拍几张好吗,阿不思?”阿不思愉快地点点头,然后对着不远处手持相机的年轻教官拜托道:“劳驾再拍几张,谢谢。”按快门的声音响起,埃维森斯极其自然地伸长手臂揽过阿不思的肩膀,将他拉近自己身侧,阿不思显然对这个举动有些惊讶,他转向与他紧紧相贴的青年,却看到对方的眸光闪烁着:“阿尔,看镜头!”负责拍摄的教官忙不迭多按了几下快门,笑靥灿烂,青春恣意,定格在一瞬。

      “为什么只有我去运输机编队啊?我也想和你们一样啊!”巴泽尔愤懑地说道,他身旁的鲍尔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:“像我那样开轰炸机又有什么好?我们班只有埃维那家伙和阿不思进了同一个战斗机大队,以后还可以互相照应呢!”巴泽尔突然神秘地笑了一笑:“你难道觉得这是巧合吗?有位做副司令的爸爸就是不一样啊,唉,好羡慕那家伙。”鲍尔盯着巴泽尔调笑着:“你有时间羡慕别人,不如好好想想快毕业了,你什么时候去告白啊?人家玛雅可是个好姑娘,等以后进了飞行编队,可没那么多机会来雷根斯镇了。”“要你管!”巴泽尔被戳到痛处,红着脸向好友抗议道,鲍尔摊了摊手,无奈地摇摇头:“到时候你可不要后悔!”

       训练场上的人群渐渐散去,阿不思看见雷奥·哈特曼教官站在入口处,一副在等待着谁的模样,他瞥见阿不思看向自己,于是伸出手来做了一个请他过来的手势。“一起走走?”雷奥提议道,一边将手中的香烟随意地掐灭,阿不思颔首微笑道:“好的,哈特曼教官,您今日辛苦了!”雷奥和阿不思并肩走出了训练场,沿着林荫道慢慢地向前走着,他若有所思地说道:“你笑起来的样子倒是和你父亲一模一样,但你比他沉默多了,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阿不思望着这位严厉教官的眼睛,带着一种探究的心情问道:“教官,听说你和我爸爸很熟,是真的吗?”“是啊,我们是同期,也是竞争对手,邓布利多那时候总是压我一头,我很不服气,考试是,实战也是,他长得又好看,女孩子们都喜欢他。可是直到他阵亡为止,我都没赢过他一次,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儿子也会走这条路。”雷奥抬起浅褐色的眼睛,他认真地问阿不思道:“我毫不怀疑你继承于他的飞行天赋,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吗?我不知道你在执着些什么,但是飞行员是与死神同行的。在云端的时候,确实能忘记一切的烦恼,但是不要忘记了,你总要回到地面上来的。”阿不思沉默了片刻,他纤长的睫毛轻颤着:“我从小在孤儿院呆着,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不清楚该做些什么,我从没见过父亲,后来就被收养了。我只知道在天空的时候,也许是最接近他的一瞬间,那时候我觉得,这就是飞行的意义。无论如何,我已经决定好了,谢谢你,教官。”雷奥望着阿不思远去的背影,继而抬起脸来看了看头顶那片吸引了两代人的苍穹,宽广又苍茫,美丽但寂寞。

       管家费恩拉开大门的那一刻,就看到了老格林德沃的那张漠然的脸,他急忙将老主人迎进屋里来。老格林德沃坐在书房的沙发里,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一个黄铜狮子摆件,将它反反复复地拿起又放下。半小时后,最终他的暴躁脾气开始发作,他摇铃又叫来了费恩,他冷哼道:“我知道他不想见我,所以故意不回家。”他将手杖在波斯地毯上重重地戳了几下,继续补充道:“你去转告盖勒特,我的耐心有限,还有,别以为我不知道他那点破事。还有他那个宝贝儿子,我们格林德沃家把他养的那么大,是他该回报家族的时候了,我很期待他今后的表现。”费恩在别墅门口目送着老格林德沃进入轿车里的时候,还是维持着毕恭毕敬的姿态,这时候天空里又开始飘起小雨来,老管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喃喃自语着:“这雨怎么总是下不完呢?”冰冷的雨滴落在他布满岁月印痕的面颊上,缓缓地流淌了下去,无声无息。

       由于新首相的上任,帝国空军最高司令部也进行了一番人员变动。空军总司令格鲁克元帅是由新首相重新任命并委以重任的,他尽管出身高贵,然而在空军内部并无过硬的人脉,加上前任总司令与副司令弗里德里希关系甚笃,而弗里德里希家族原本又是飞行员世家,在军中素有威望,难免引来这位新贵的猜忌与嫉妒。这位其貌不扬、身材高瘦的总司令急于拉拢军中几个根深叶茂的家族势力,大家纷纷在猜测他会向哪几位伸出橄榄枝,一时间人心惶惶,流言纷飞。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